close
前幾天收到欣甫的通知,希望我今天可以義務幫忙小鬼上課一天,當然好阿!
這一次的教學是關於網頁製作的課程,不過因為有點匆促所以教材沒有準備得相當齊全…因為他們沒有接觸過這樣的製作過程,於是我先把基礎的概念先敘述一遍(很慶幸我有相當多的收藏書籍可當作參考),然後再將以前製作的作品當作範例教給他們。

老實說,這真是一次不錯的經驗,予我體會當老師的辛苦,雖然學生不多,但也不能抱著隨便混過的心態,我想,很多老師的心情都是如此,都希望課程能被學生所吸收,不過經過三次的課程下來,我真的認為他們的所學有限,畢竟要在短時間內熟悉三個軟體的操作,並不簡單,這三天,我自己是很清楚我的教學內容,但我想他們心裡一定很混亂,從以前就對「萬事起頭難」這句話有深刻的體會…
今天除了上課之外,下午也協助他們完成Logo的部份,以小幫手的想法做了一些修改,然後把中英文的部份做了些排列,整體而言其實呈現還不錯的感覺…總算是有點前進了…不過以後還有多少這樣的時間…?我可能自己還需要在思考一下。

大概下午三點半結束,不想這麼早回家,就這樣閒晃到了計中,結果好多人在那裡,好開心啊!看到大家,哈哈…後來鄧老豬跟清建也來了…好好喔!然後就一直跟鄧蛛蛛玩,這種感覺…真的頗懷念…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最後大家還是都閃了,我就這樣散步在校園裡…操場在整修,半個人影都沒有顯得相當冷清…沒人接我的電話,就在後門坐著休息等大今下課,被小黑蚊叮了好幾個包,後來有個笨蛋終於回我電話了,陪他吃個晚餐聊個天,還是得說再見…好不容易就這樣到台北不希望這麼空虛的回家,然後就跑去找大今了,哈哈哈…走去她家的路上還遇到清建勒!因為太久沒有看到大今,就跟她不停的打鬧,哈哈哈~真的很開心六~不過因為時間實在太晚了,還是得要回家,不過今天都沒有打電話回家又混太晚,被老爸小唸一下,不過今天真的很開心~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