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不久我們的平台就要開放給大家測試了

所以最近大家皮都繃得很緊 希望能在期限內把該弄的東西趕出來

而我最近被分配到的工作就是負責製作CB首頁Z平台的使用說明的部份
一開始還挺頭大的說 因為我們平台與普通的網頁不同

有些功能的使用可能是需要經過好幾個視窗才找得到

如果用途片說明的方式又怕太冗長 影片的話又怕太悶

跟小布第一階段討論之後決定要採用之前Demo的方式製作

裡面的元件一樣可以拖拉 然後點按鈕可以跳出功能或是浮出說明的氣泡框

開始製作的時候什麼都沒想 因為我沒做過那樣的東西

想說可以趁這個機會多學一點 結果才剛開始製作沒多久

Storm就跟我說這樣做會出問題 而且架構很大 你會弄不完

事實上也是 等我弄完工具列的部份我就開始思考剩下的視窗要怎樣出來

然後氣泡框要怎樣呈現 想很久 好險才剛開始做沒多久 XD

後來Storm又建議 可以在旁邊放個目錄給使用者點選

然後裡面的物件一樣可以拖拉 使用教學是一條路的點選方式

然後…我又開始在思考結構了 不過還是做到一半卡住

又覺得自己做的flash結構很亂… 回家之後又不停的思考

即使這樣做 還是會回到原點的問題… 視窗太大還是會出問題

有一些步驟需要經過很多層視窗的 畫面根本擺不下 囧~

第二天小貞有來 於是 我、小貞與小布又重新討論了一次呈現方式

小貞建議 因為我們平台的東西比較多一點 所以希望使用說明可以簡潔一些

盡量簡單 讓使用者可以很簡單的看出流程就可以…

最後討論的結果 就是一樣是有有目錄 然後教學的部份適用flash製作

但是沒有要給使用者點選了 直接依序顯示使用步驟…

的確 這樣做起來清楚明瞭 而且製作過程也簡單很多… 不過也花了我蠻多時間XD

那時候我邊做flash邊想 之後網頁的呈現方式是要如何??

跟小貞討論了一下 她說可以用include的方式

先弄一個新網頁 然後裡面插入一個兩個欄位的表格

左邊的欄位引入按鈕的目錄 右邊的欄位則引入點選之後呼叫的內容頁面

一開始沒想太多 聽起來"好像"行得通 後來回家怎麼想都不對~~~

如果我在左邊欄位的按鈕點了我要看的功能 怎麼將相對應的頁面顯示在右邊的欄位???

因為table不能命名啊~~~~後來上網找了搜尋了好一段時間

好像都找不到這樣的方法 只能用框架的方式 不過現在好像很少人使用框架了 囧

後來我還是選擇了框架的製作方式 不過我忘記之後還要加上網誌跟shockeditor的使用說明

這樣目錄就會變長 然後就會出現 Scroll bar 惹 囧

後來我又重做了一遍 不使用框架了 每點一個功能就換一個頁面

當初會想使用框架的原因是如果目錄上面要改什麼東西的話 我只需要改一個檔就行了

不過如果框架內出現 Scroll bar 那就不好玩了… 幸好dreamwaver有樣板的功能

修改起來"應該"不至於太麻煩 @@" 應該吧…

星期一要新增網誌的功能 不曉得來不來得及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